close

作家H著有一本書名為「時間差。」

裡面敘述月老有張籤詩是這樣寫的:

愛情本無法

真愛如曇花

是罰不是罰

一生時間差

 

雖然這應該是為了呼應書內劇情而創出的籤詩

但我想這在某些時候仍能給點啟示。

 

目前為止的感情或許也是走在時間差上吧

差了四天認識因此先跟別人交往。

差了幾個月熟悉因此比不過別人的情感累積。

對方為了轉移我的注意力,介紹了不該發展的對象

我卻陰錯陽差把M的影子投射在這對象上,導致錯失與C的緣分建構上

前幾天跟C聊天後,才發現C那時還是單身

不由得想到,如果沒有被偏誤、如果自己沒有投射....

或許現在又都不一樣了,如今只能眼巴巴的看C去約會

如果當初成長的夠快,或許跟M也不會走到這一步

......

但一切都只是如果了

人生沒有後悔藥

只有努力登上顛峰,嘗試找到這一切的答案

或許今年值得安慰的聖誕禮物是

M回覆了我的聖誕祝賀

 

我的緣分到底哪一天會有答案呢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